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提升双创能力途径”专题讲座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王静    发表时间:2023-12-01    浏览量:904

为响应国家关于营造创新创业、培养优秀创新型人才的号召,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水平,推动大学生双创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28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提升双创能力途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武振锋教授主讲。




讲座中,武振锋从双创四个维度参加学科竞赛、申报国家专利、申报大创项目、撰写学术论文,通过具体的案例和赛后经验分享进行讲解,向同学们展示如何通过参与学科竞赛和申报国家专利来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就大创项目、互联网+大赛、双创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指导,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更多的认识,为该院学生参加双创比赛提供针对性意见。

讲座结束后,学生均表示收获满满,对创新创业有了全新的认知,拓宽创新创业活动的思路,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学到很多实用的知识和技能,要利用所学知识更好地规划自身发展,明确自身目标,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竞赛,拥有充实而绚丽的大学生涯。

此次讲座是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推动"双创"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未来,该院将继续加强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指导,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提质扩面,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加强学科竞赛等成果产出与转化,实现创新创业的跨界融合,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