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交通运输学院开展“建设铁路智慧物流园区的实践思考”主题讲座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开展 彭雪妮    发表时间:2023-11-30    浏览量:1118

2023年11月24日下午,交通运输学院举办的渼陂大讲堂邀请王山宁工程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建设铁路智慧物流园区的实践思考”的精彩专题讲座。交通运输学院2024届毕业生及学院相关教师一起在学术报告厅认真聆听本次讲座。



王山宁工程师先为同学们介绍了物流体系的背景、现状、国铁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的六方面重要任务、同时在安全管理,生产效益和经营服务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并指出生产效率和经营服务为物流园区的主要研究内容;其次,王山宁工程师以西安国际港为例,从物流基地智能化研究技术路线、智控设备、仿真作业优化、可视化交互平台等方面介绍了物流园区的技术支持。最后,王山宁工程师对物流园区的目标实施、实现目标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会上,学生们就现代铁路物流园区的发展和信息技术应用的相关问题与王山宁工程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意义重大,为学生们在今后的实践学习中提供了借鉴,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了解了目前铁路物流园区的发展进程和主要研究方向。参会的学生也表示这种更贴近学生们即将面临的就业问题讲座很有意义,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了解物流行业最新发展趋势的机会,同时,也为学生们提供了就业方向的新思路。希望未来能够举办更多这样的学术讲座,推动学术交流和知识分享,拓宽了学生的就业方向,为学生们的成长和未来职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增加了同学们的就业信心。

王山宁,高级工程师,历任新丰镇编组站副站长兼总工程师,西安北站、西安站副站长兼总工程师,现任西安铁路局科学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高级工程师)。全路百千万技术带头人,全路首建编组站新丰镇综合自动化SAM系统建设主要参与者,参与筹建开通西安局高铁建设及运输组织工作。负责枢纽车站西安北站(动车段)及相关西成、西兰、大西、西银客运专线开通运输工作,负责完成西安站(浐灞站)改扩建及运输组织运营工作。参与了高铁技术标准的制定和鉴定的、培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