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教师数字素养提升工作坊——高校教师PPT技能提升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现代技术学院 黄晶    发表时间:2023-11-29    浏览量:1045

11月22日,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和现代技术学院联合举办了“教师数字素养提升工作坊——高校教师PPT技能提升”培训活动。人事处副处长陈鑫、现代技术学院院长都娟丽、副院长党亮亮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旨在提升教师的数字素养,帮助教师更好地适应数字化时代的教学需求。


秋叶PPT团队的朱超老师作为主讲人,为参会教师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演讲。朱超老师在PPT制作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深入的研究,他的教学风格生动有趣,实战性强,受到了在场教师们的一致好评。此次培训朱超老师向参会教师们介绍了PPT制作的几个要素,包括文字、图片、图表以及动画等。他详细讲解了如何运用这些元素来设计出吸睛的封面,以及如何通过统一风格的方式使整个PPT看起来更加美观。并分享了一些常用的快捷键和技巧,这些方法可以帮助教师们在制作PPT时更加高效、流畅。

本次集中培训面向全校教师,内容丰富,设计合理,实用性强,干货满满,非常有“料”,既开拓了理论视野,又提升了教学技能,同时也是建立我校教师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为今后教师职业生涯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学院还将通过自主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继续组织教师学习,为建设高素质“双师四能型”教师队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提供学习动能,开阔理论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