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工程造价专业毕业设计专题讲座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王蓉    发表时间:2023-11-28    浏览量:919

为提高工程造价专业毕业设计工作质量,确保毕业设计有序开展,助力专业建设发展,促进本科教育教学水平,11月23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邀请陕西理工大学惠雅莉教授在8-201教室举办了工程造价专业毕业设计专题讲座,2024届全体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和工程造价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该院院长张科强主持。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工程造价专业毕业设计专题讲座

惠雅莉教授指导工程造价专业毕业设计20余年,也多次在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中获奖,指导经验十分丰富。惠雅莉教授主要从为什么做毕业设计、毕业设计流程、立题与选题、过程控制、成果评审和学科竞赛等六个方面展开讲授。惠雅莉教授提出毕业设计是对工程造价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融会贯通的过程,可提高学生分析和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随后从毕业设计立题和选题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了当前各类型题目对应的主要工作任务和优缺点,可为学生的选题提供参考意见。在毕业设计过程控制上,主要理清了计量计价依据、工程量清单编制依据、模型基本信息设置和工程量清单等重点内容的常见问题以及解决措施。最后也针对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进行了介绍,同时呼吁和鼓励各位老师和同学积极参加。

在本次讲座中,惠雅莉教授全面且详细地给师生们传递了有关毕业设计中的重点工作,指导教师对毕业设计指导工作有了进一步的学习;2024届工程造价专业学生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也有信心完成高质量的毕业设计,给自己的大学学习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