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交通运输学院开展“一站式”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建设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彭雪妮    发表时间:2023-11-28    浏览量:949

   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要求,交通运输学院严格按照我校“一站式”服务学生公寓建设要求,积极落实、扎实开展,在4号学生公寓建设了学生自主学习、小组研讨、团辅活动、创新培训、休闲交际等活动为主体的“一站式”学生公寓服务中心致力于将学生公寓打造为新的育人场



交通运输学院党员同志在布置“一站式”学生公寓服务中心

——师生携手同努力,构建“一站式”服务育人体系。长期以来,交通运输学院以教育教学为主要抓手,引领学院师生党员干部教职工进一步学院领导力量、思政力量、管理力量、服务力量下沉到学生中间,在传统的“学院—专业—班级—学生”纵向管理体制基础上,搭建起新的“学院—公寓—寝室—学生”横向服务体系,创新实施“党建+学生公寓”育人工程构建了一个相互衔接、相互协作的“一站式”学生公寓服务育人体系。 


学生处对交通运输学院“一站式”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建设进行检查指导

——学生处对交通运输学院“一站式”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建设进行检查指导。学生处处长钱穆萨副处长黄元元进行实地走访和检查指导,在肯定交通运输学院“一站式”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建设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改进建议,并强调一定要以学生为中心,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线下建立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的物理空间,结合我校线上智慧学生服务平台,双管齐下,统筹发展。

未来,交通运输学院将继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党建引领,以学生公寓为载体,以学生为主体,将成长成才服务“全方位”服务输送到公寓每个学生的成长当中,常态化深入学生公寓,及时解决涉及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实际问题,奋力打造党建引领的“一站式”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努力将学生公寓打造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建设高地,持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