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交通运输学院领导带队赴福州中电科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与厦门轨道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彭雪妮    发表时间:2023-11-29    浏览量:1985

为全面贯彻国家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导精神,落实校企合作与产教深度融合,促进交通运输专业人才高质量就业,2023年11月16日至17日下午,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王丹,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书记胡省利、副院长王亚欧,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科长冀世保,交通运输学院秘书梁雷一行分别赴福州中电科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厦门轨道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福州中电科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副总经理李晓燕,客运部副经理李楠煜,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尹凌颖,厦门轨道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林晓斌,人力资源部资深主管林智星,人力资源部招聘助理林金滨参加座谈交流。




福州中电科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和厦门轨道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都对我校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们分别介绍了企业现状、地铁运营现状、未来规划、企业文化、人才战略管理理念、未来展望,对人才的学历层次、岗位核心能力要求和变化情况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需求。王丹详细介绍了学校内涵建设、专业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基本情况,希望能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方面与企业加强合作,在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探索合作路径,为社会、企业输送更多优质技术技能人才。王亚欧从学院基础设施建设、学科设置、专业设置特色、合作办学业绩以及实验室和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向与会代表作了详细介绍推荐,并针对校企双方就专业设置、人才需求、岗位特点及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建设、学生实习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教育教学理念和就业合作计划建议,希望与福州地铁和厦门地铁建立联系互访机制,提高学校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促进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胡省利介绍了学院学生基本情况及往年的就业情况以及学生素质能力的培养等方面,并表示帮助广大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是极为关键的一环,校企双方深度合作,既能对接用人单位需求,结合企业实际,深化育人成效,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又能多渠道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供需交流平台,帮助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汇聚起促就业、稳就业的强大合力。

会后,冀世保和梁雷与福州地铁和厦门地铁负责人互留联系方式,就后续合作进行进一步探讨。

此次访企拓岗进一步加深了学院与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学校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思路,为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平台的构建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丰富校企合作形式、拓展合作企业类型、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