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校团委召开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第三专题研习会——强国复兴

作者:校团委 左晨曦    发表时间:2023-11-28    浏览量:149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持把党的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强化团员和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价值引领,校团委于11月17日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第三专题研习会学习指引——强国复兴。


本次研习会在校团委学生干部杨保国的带领下开展专题学习,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节选)《论党的青年工作》(节选)领学和讲解,引领全体团员青年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有关“强国复兴”重要决策,明确新时代青年在强国复兴路途中的重要任务。同时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现代化强国的发展战略”等开展学习研讨。

杨保国同学讲到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开启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崭新征程。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广大青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挺膺担当,继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的青春业绩。

校团委宣传部张圆博同学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热情关怀青年、充分信任青年,鲜明提出党管青年原则,大力倡导青年优先发展理念,着力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党的青年工作取得了重大成就、发生了深刻变革。党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团的立身之本和政治之魂更加牢固,共青团工作的方向任务更加明确,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加鲜明,团干部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更加积极健康向上,在广大青年群体中的形象焕然一新。实践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值得信赖、堪当大任的一代新人,新时代的中国共青团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和人民的事业寄托在青年身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团结奋斗,奋力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壮丽篇章。

本次研习会进一步强化了我校团员青年的思想意识,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前进道路上可能遇到的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我校广大青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挺膺担当,继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的青春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