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带领骨干教师参加上海国际轨道交通供配电可靠性及安全技术论坛会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王静    发表时间:2023-11-22    浏览量:1079

为提高专业教学科研质量,11月14日—11月17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任小文带领轨道交通电气与控制专业负责人潘银萍、骨干教师赵婷、李云等5位教师参加上海国际轨道交通供配电可靠性及安全技术论坛会。



本次论坛会是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城市供电与可靠性专业委员会、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力设备市场》杂志社主办。有来自全国30余家企业、10余家高校参加。我校是唯一一家参会的轨道交通电气与控制专业的高校。

论坛会上,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上海电力科学研究院、中铁第六勘察设计院、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地铁等多家技术高管和专家对我国轨道交通供配电可靠性评估、柔性牵引节能效果、刚性接触网静态参数分析、列车牵引节能等问题进行了深度分析,特别针轨道交通牵引供电在绿色能源、数字化发展领域采用的新技术进行介绍和剖析,整个论坛内容令各界参会者耳目一新。任小文围绕绿色变压器、回流杂散电流处理的技术问题在会上与中铁二院集团电化分院、深圳地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总工程师们进行交流。

本次论坛专业性极强,内容与学校的轨道交通电气与控制专业建设、产教融合联系紧密,通过学习交流,拓宽该院专业建设渠道,促进教学科研与轨道交通数字化、绿色发展相融合。论坛会期间,教师们还参观了第三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力设备及技术展览会,对走在国际前沿的高精尖技术进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