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人文与管理学院赴山东英才学院调研

作者:人文与管理学院 陈福珍    发表时间:2023-11-21    浏览量:1252

为推进学前教育专业建设,拓展教学理念,获取最新的教学手段体验最先进的教学技术。11月17日,人文与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兼学前教育专业带头人郝柯羡、学前教育专业副主任梁茹、专职教师时晨露、陈福珍老师、以及现代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教师杨小亚一行5人前往山东英才学院进行专业调研学习。




参观了全国唯一一所国家级学前儿童发展与教育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并就虚拟仿真实训室的建设展开深度交流。山东英才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院长郑雯和教学副院长贾红梅对我校代表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期待,双方对教育领域合作交流的重视,展现了对共同探索教育创新之路的热忱与支持。

首先,在实验室管理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全国唯一一所学前教育专业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山东英才学院的实验教学中心。管理员们生动细致地介绍了学前教育大事记,体感厉动、中外幼儿玩教具,精巧机器人、玩转陶艺、AR电子书等模块。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一步展开了座谈。首先,郑雯院长对来访教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学前教育学院从学院发展历程、专业定位方向、专业建设成效(虚拟仿真建设、课程体系和课程建设、实验实训条件建设、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以及师资队伍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我院郝柯羡副院长就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办学情况、师资力量、实验实训建设情况向参会教师做了详细介绍。最后,我院教师就虚拟仿真在学前教育艺术类课程中的应用以及3D建模和机器人在学前教育课程中的应用等问题与贾红梅院长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山东英才学院,学习和交流虚拟仿真实训室建设等问题,为学前教育教研室的教师们带来了深远的启示与收获。这不仅打开了教学新思维,更为教育者描绘出了教学新边界。通过这次契机,虚拟仿真技术在教育中的崭新应用将激励教师更积极地探索教学创新的路径,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两校之间的交流也为我学校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启迪,激发了对教育创新的热情,并为提升教学质量、推动教育发展找到了新的契机和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