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交通运输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彭雪妮    发表时间:2023-11-20    浏览量:1011

为适应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的要求,促进教师成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学习生活,听取广大在校学生在教育教学上的合理诉求与意见,及时有效地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把为学生办实事落到落细,助力学院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进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近期,交通运输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

——深入检查交流,促进教学质量。教师座谈会特别邀请到教务处臧凯老师和校级督导郝迎吉老师,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王亚欧老师、教学秘书董晓刚老师及部分教师代表参与本次会议。教师代表围绕教学方法、课程设置、学生管理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他们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关注学生的学习需求,创新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校级督导郝迎吉老师和教务处臧凯老师提出了要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课程设置应该紧密结合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需求,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因材施教,帮助每一个学生发挥自己的潜能。学院王亚欧副院长强调道,应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引入更多的实践性课程,如实习、实训、课题研究等,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搭建沟通平台,师生共同进步。学生座谈会由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书记胡省利主持,教学秘书董晓刚、学管秘书肖茹峰出席,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老师们详细记录仔细倾听,并针对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胡省利表示,对学生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进行梳理、研究,尽快解决,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在场同学也表示,学习不能单纯依靠老师的教,更需要学会自己去学,增强自主学习能力。同时根据同学们提到的学习问题、专业知识的困惑,老师结合专业知识和求学经历,为同学们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并就突出问题,做了重点解释,给出了实质性建议。本次学生座谈会是学院教学反馈的一个重要环节,旨在听取学生对教学、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改善学习环境和提高管理水平,为学生健康、快乐、高效的学习奠定好的基础。

教师座谈会的召开,不仅加强了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了教学质量,也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学生座谈会为学院和学生构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为学院教学质量的提高赢得了收获建议的机会,促进了沟通,增强了了解,加深了感情,对教育教学工作优化提升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