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土木工程专业毕业设计专题讲座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赵伟    发表时间:2023-11-20    浏览量:1069

为了进一步增强2024届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的毕业设计能力,提升土木工程专业教师指导毕业设计的水平和规范性,11月1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邀请长安大学孙香红教授在集贤楼二楼报告厅开展了土木工程专业毕业设计专题讲座,2024届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及建筑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该院副院长梁腾飞主持。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土木工程专业毕业设计专题讲座

孙香红教授指导毕业设计二十多年,指导的学生毕业设计多次获得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优秀毕业设计一、二等奖,具有丰富的毕业设计指导经验。她结合自己多年积累的指导毕业设计实践经验和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毕业设计要求,从设计要围绕的四个要求开始,为学生梳理了建筑设计中平面设计、立面设计、剖面设计、无障碍设计中的重点与容易忽略的要点,同时帮助学生理清结构设计过程的荷载统计、内力分析等重要环节,对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让学生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结构设计过程中的难点问题。

本次讲座结合土木工程专业对毕业设计的相关要求,为学生梳理了建筑设计和结构设计包括的相关工作任务,解答了学生在毕业设计过程中的疑问,对学生工程意识的培养、综合应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起到了促进作用。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对毕业设计有了更全面、更系统地认识,指导教师对毕业设计指导工作有了进一步的学习,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