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土木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发扬五四精神,勇于砥砺奋斗”系列活动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吕丁锁    发表时间:2023-05-31    浏览量:1472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土木工程学院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发扬五四精神,勇于砥砺奋斗”系列活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勇担时代使命,用行动谱写青春奋进的时代华章。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收看《榜样7》专题节目

——组织收看《榜样7》专题节目。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了《榜样7》专题节目。节目播出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直播、手机APP等多种渠道集中收看,并以互动分享、研讨交流、撰写心得等多种形式举行专题讨论交流学习,汲取榜样力量,践悟初心使命,迅速掀起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的学习热潮。

《榜样7》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了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梅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榜样力量催人奋进,先锋标杆激励前行。节目中的每一个镜头、每一个场景、每一个故事,都彰显着榜样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工作作风、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精神风采。收看节目让广大师生深受感动和教育,大家通过微信学习群、学习心得等方式交流心得感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榜样,努力争当榜样,勇于担当作为,把感动化作行动,干出一流业绩,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5月4日晚上,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在崇文楼3-212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学生第一支部书记吕丁锁老师主持。

吕丁锁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内容。他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精神,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在讨论交流环节,学生党员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能让我们感受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选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虽然处于不同的时代,但我们的爱国情怀是一样的,这一点是永远都不会改变。身为中国青年,无论是对民族大业还是个人前途,都应该要牢记党的初心,紧跟党前进的步伐,争做新时代追梦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成就伟大的梦想,为祖国建设贡献,谱写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

 

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学习五四精神》主题团课

——开展《学习五四精神》主题团课。为了使同学们对五四精神有进一步的了解认识,同时,激励同学们与这种精神一道成长,肩负起对于这个国家的历史责任,塑造起具有时代光芒的民族精神。近日,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了《学习五四精神》主题团课。团总支学生干部、各班级团支书带领认真学习五四精神。

通过团课学习,同学们对五四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自“五四运动”以来,中国青年一直以自己的敏锐和热血青春推动历史进步,这激励着团员青年树牢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肩负时代使命,努力成长为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