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土木工程学院顺利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答辩工作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贾寒霜    发表时间:2023-05-29    浏览量:1423

   本科毕业设计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毕业前对学生综合性实践能力和专业素质进行全面考核的一个必要环节。根据学校教学工作进度安排,5月24日—5月26日,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了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答辩工作。本次答辩共分35个答辩组,来自交通工程、工程造价、土木工程三个专业的304名学生参加此次答辩。学校教务处、质评处对本次答辩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指导。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答辩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毕业设计答辩工作,为保证答辩的顺利进行,该院成立了以张科强院长为主任的答辩工作委员会,先后多次召开会议,精心制定答辩工作方案、认真组织进行毕业设计外审、严格落实毕业设计答辩资格审查、科学进行答辩小组划分,保障了各专业毕业设计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

本次答辩按照学生自述、评委提问、学生回答、评委评议和评分等程序进行。据各答辩组答辩现场情况反馈,学生在毕业设计观点陈述、设计方案自述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答辩学生精神饱满,思路清晰,表述流畅,或以PPT形式说明设计思路及完成情况,或以模型、图纸等展示设计成果;评委老师工作态度认真负责、治学风范严谨缜密,科学、公平、公开地对毕业设计进行评判;答辩小组对毕业设计答辩情况进行了交流,大家对毕业设计成果和亮点给予了高度赞赏,同时对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答辩过程中,师生交流气氛融洽,答辩工作顺利。

本科毕业设计工作是本科生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毕业设计答辩工作有效地检验了本科毕业生知识能力水平和专业素养,该院将总结本次答辩工作中的问题和经验,做好答辩的总结、反馈等后续工作,继续规范毕业设计相关工作,加强毕业设计质量管理,为提高实践教学管理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