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来我校考察交流

作者:招生就业处 郭芝华    发表时间:2023-05-25    浏览量:3193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供需对接平台。2023年5月23日,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来我校进行校企合作考察交流,并于下午15:00在校务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企合作交流会。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李国荣,组织人事部部长虞彦、组织人事部薪酬考核科科长屠燕飞、组织人事部胡可凡,运营分公司设备维修部副经理王江,运营分公司人力资源部钟亚凯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马智勇、副校长徐炜、交通运输学院院长崔炳谋、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石广田、交通运输研究所所长宋建业及招生就业处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徐炜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李国荣副书记对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情况做了介绍。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为绍兴市政府直属国有独资企业,主要负责轨道交通的建设、运营、管理等工作。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校企合作,促进人才资源共享,实现校企双方共赢。

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李国荣讲话

学校党委马智勇书记对到访嘉宾一行表示欢迎,并对我校基本情况以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做了介绍。他表示,我校坚持人文、科技、创新、和谐统一办学理念,着力培养学生自身硬、扎得稳、靠得住的“道钉精神”,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他指出此次与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能够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功能,加强高校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与就业单位的联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学校党委书记马智勇讲话

学校徐炜副校长与李国荣副书记、虞彦部长等进行深入交流。李国荣副书记对我校订单班人才培养方面提出建议:要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脚踏实地,稳扎稳打的工作态度;虞彦部长从学校人才培养如何与企业人才需求相对接方面提出建议。徐炜副校长表示,后续我校将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机制改革,培养学生创新逻辑思维和批判性考虑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就业竞争力。

学校副校长徐炜讲话

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人事部部长虞彦讲话

会后,徐炜副校长陪同到访嘉宾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铁路文化教育馆、交通运输学院实验室、铁路列车运行图编制实验室、轨道交通综合实践基地、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等实验室。李国荣副书记对我校应用型教育教学方法、以轨道交通为特色的校园文化、轨道交通特色的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给予高度赞扬。

参观教学实验实训基地

此次校企合作交流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学生全面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更为地方经济发展、人才培养输送提供了有效路径。学校将以本次合作交流会作为契机,加强学校与企业间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