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多举措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王静    发表时间:2023-05-23    浏览量:1555

为切实有效地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工作,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合作,拓宽就业途径,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精准施策,有序开展毕业生促就业工作,为该院毕业生就业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就业平台,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切时掌握就业动态,促进学生和社会和企业间的交流合作。 

--“师生齐发力聚力增效促就业”。3月17日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2023年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毕业生首场线下综合类招聘会,现场有120家用人单位。本次线下招聘会该院师生共同参与。老师充分结合企业的需求、根据不同学生的个人特点和发展空间,向企业推荐学生,进一步有效加强学校与公司的合作交流。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影响。本次招聘会使毕业生招聘求职更加便捷高效。同时,该院老师的工作为助力毕业生更加顺利就业,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组织开展访企拓岗招聘会。4月24日,为做好学生毕业就业工作,精准对接企业用人需求,助推人才培养和产教融合,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行业最新发展趋势该院邀请三家企业代表进行访企拓岗招聘会。活动期间,面对学生们的关切,招聘代表们热情地介绍了各自公司。同时,各位代表通过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帮助同学们了解企业实际情况、拓宽就业视野的机会,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所学专业的应用领域,对未来的职业规划起到了积极作用。本次招聘会的开展,得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好评。通过实践交流,该院学生对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深入的理解,同时也更加了解了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企业的用人需求,为今后的就业和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组织毕业生参加“梧桐工程”专场招聘会。5月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团中央“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主办,多个部门共同承办的专场招聘活动“梧桐工程”在陕西科技大学开展,该院毕业生积极参加此次招聘会。本次招聘会邀请了来自宝鸡近100家企事业单位,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就业方向涵盖多个方面。毕业生们通过赴企业园区参观交流,实际参与实习工作,切身体验企业发展成果,此处参观学习帮助毕业生更好的了解到企业发展和招聘需求,为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精准、高质量就业择业做了充分的准备。 

--召开就业推进会助推学生就业工作稳步进行。帮助学生更好的了解就业情况,提高就业竞争力,5月11日,该院召开就业推进会,会上,该院党委书记王拓辉表示,机电学院在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广泛、最新的就业信息和职业发展资源的同时为学生提供实践机会和实习项目,以帮助他们积累经验和展示自己的技能。各位辅导员作为协助学生明确发展方向的指路人,要积极发挥自身作用,与学生共同明析问题,提高其就业竞争力。学院也将积极提供就业支持和服务。充分的利用校内资源寻找优质就业机会,为学生未来就业之路打下良好基础。此次推进会,在明确下阶段学院师生努力的方向前提下,保障就业推进工作的部署和完善,并且提升该院协助就业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暖心帮扶“一对一”。针对未就业学生,学院构建"辅导员+毕设指导老师"模式,跟踪开展就业服务,为学生推荐专业对口,符合条件的就业资源。对于就业困难毕业生、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等特殊群体,学院给予重点关心和指导,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开展就业帮扶,建立帮扶工作台账。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做好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工作与"零就业家庭"毕业生摸底统计工作等。为该院就业特殊情况的学生提供有力支持,受到了该院学生的一致好评,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将认真落实人才培养方案,持续做好各年级的就业创业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针对就业困难学生加强就业指导和帮扶,积极访企拓岗,引导毕业生合理确定求职意向,积极参加校园招聘会,为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