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王仁第    发表时间:2023-05-22    浏览量:184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推动全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3年5月开展了“扎实抓好主题教育 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主题系列活动。本次主题活动由开班动员、集中学习、分组学习及个人学习四大部分组成。 



——开班动员,做好统筹部署。该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通过支部委员会及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全面开展。在开班动员会上,该院党委书记胡省利强调,搞好集中学习研讨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基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要将本阶段的主题教育落到实处,不断丰富学习形式,要弘扬优良学风,端正态度,从内心深处真正重视起来,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集中学习,明确自身职责。该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此次主题教育由学生一支部书记肖茹峰同志及党员同志代表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肖茹峰表示,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按照会议精神,以“深、实、细、准、效”的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以解决问题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奋力推动全院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再上新台阶。


——分组学习,落实学习成效。该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各党小组分别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小组研讨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通过分组学习,党小组组长李瑞迎龙同志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对党中央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理想信念,树立新发展理念。


——个人学习,加强实践能力。该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鼓励全院师生采取学原文、读原著等方式进行自主学习,深刻领悟原著的深刻内涵。该院全体党员同志一致认为,我们要坚持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热爱学校,关心班集体,积极组织和参加各种校园文化活动,带头营造“求真务实、学以致用、从严治学、学无止境”的良好学风,积极创建文明宿舍与文明课堂,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科技活动和青年志愿者活动等,发挥好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结束后,支部全体成员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学习、分组学习和个人学习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接下来要立足岗位职责,自觉把学习成果作为抓工作、干事业、谋发展的制胜法宝,在持续学习中接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