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 “笔有所动 有记可循”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笔记大赛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白倩倩    发表时间:2023-05-18    浏览量:1266

为营造良好的课堂学习氛围,树立文明课堂形象,提升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学习效果,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近期,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开展“笔有所动 有记可循”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笔记大赛。 

本次笔记大赛设置一等奖40名,二等奖60名,三等奖80名。比赛作品必须注明院、班级、课程名称、姓名等基本信息必须手写,严禁各种抄袭复印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必须与课堂进度一致,严禁雷同。学生们充分准备,积极参加,认真书写,经过班级初评,最终筛选出200多本笔记进入决赛。

评委老师从字迹、书写内容、排版布局等方面对参赛笔记进行评选,最终张瑜、叶知秋等40名学生获得笔记大赛一等奖;赵佳宜、王瑞等60名学生获得笔记大赛二等奖;窦大伟、刘运鹏等80名学生获得笔记大赛三等奖。

   举办本次“笔有所动 有记可循”课堂笔记大赛,旨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学生对思政课程的学习兴趣,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学习效果,并以此为契机,在学生间传播良好的学习风气。后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优秀的学生笔记进行展阅,激励广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中端正态度、认真听讲、拓展知识,坚持良好的书写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