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 “走进校史馆,讲好交院故事”的教学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聂雨欣    发表时间:2023-05-18    浏览量:1891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意见》,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实践教学安排,5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组织部分学生参观校史馆,开展“走进校史馆,讲好交院故事”的教学活动。


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由外厅进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印有学校变迁历程的浮雕。同学们一起重温了我校几十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深切感受到了我校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发展潜力。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从一个个展板、一件件历史实物中,深切地感受到了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同学们在听完讲解后,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他们对学校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拉近了他们和学校的距离。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我校的历史底蕴与人文魅力,加深了对校史校情的认识,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作为西交院学子,我们应牢记笃实惟新、负重图强、驰而不息、交通报国”的大学精神,发扬“自身硬、扎得稳、靠得住”的道钉精神,不断向先辈学习,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勇担中华民族的复兴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