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交通运输学院举办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提升座谈会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王仁第    发表时间:2023-05-16    浏览量:1617

为全面掌握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学院教学运行整体情况, 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升学院本科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推动学院教学水平稳步上升,5月10日,交通运输学院在4-212会议室举办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提升座谈会,本次座谈会分为学生座谈会与教师座谈会两场进行,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该院各领导、教师、学生代表及教务处刘石老师。本次座谈会旨在通过倾听学生及教师双方的心声,全力推动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再上新台阶。

——倾听学生心声,加强反馈落实。在学生座谈会上,梁雷老师指出,此次座谈会是学院教学反馈的一个重要环节,目的是听取学生对教学、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以便进一步改善学生学习环境和提高学院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提出问题。各班学生代表积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与会领导及老师仔细倾听、详细记录。崔院长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表示,学院会继续对接相关教师,以实际行动积极落实解决学生关切的重点问题,为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最后,崔院长还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不断加强自主学习能力,明晰学习目的,知道个人兴趣热爱所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共话学院发展,共创优质教学。教师座谈会上,崔院长强调,座谈会不仅是对教学经验的总结,更是对教学任务中存在的诸多问题的一次全方面探讨,希望各教师能实事求是,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设置、日常上课及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向学院或学校提出意见与建议,学院会高度重视所提意见与建议,并全力解决问题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学环境。随后,教师代表积极发言,讲述了各自在教学工作中所遇到的各类问题。同时,教务处刘石老师对所提出的问题也做了详细的记录,并表示会认真对待各位教师所提出的问题及时作出处理。

此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不仅增进了该院师生间的相互了解,同时,对于该院教育教学发展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作用。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该院将为师生积极提供反馈问题的机会与平台,为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保驾护航,进一步提升学生校园生活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