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学校与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分公司等三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王仁第    发表时间:2023-05-16    浏览量:2260

为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近期,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雯雯带队前往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分公司、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及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智慧物流成都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活动,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大力开拓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

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分公司徐扬女士向该院张雯雯一行介绍了公司的经营理念、主要业务、发展状况以及人才需求等,并希望双方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为大学生搭建创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双方领导还就教学模式、课程共建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校企双方均表示应多联系沟通,并期待能开展更深度的合作。

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负责人何涛对张雯雯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座谈会上,何涛表示,公司与该院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对该院毕业生的综合能力深表认可,希望双方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实现校企高质量发展。

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智慧物流成都有限公司领导包建军女士表示,此次签署合作协议,将为校企合作共建开启新领域,她希望双方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着力为企业提供更多技术及人才方面的支持,使双方能够共享共赢,产出一批富有成效的合作共建成果。

张雯雯表示,希望以此次走访为契机,有效贯通学生从校园走向社会的“最后一公里”,拓展长期稳定的就业合作渠道,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共同搭建毕业生就业平台,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实现校地、校企互助共赢。

会后,张雯雯和各企业代表分别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一同拉开了校企合作的新篇章。下一步,学院将充分吸纳企业的意见与建议,持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适应性和有效性,多措并举奋力促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