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喜讯】我校学生在首届陕西省大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微宣讲展示活动中获奖

作者: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室 地里娜尔·迪力木拉提    发表时间:2023-05-12    浏览量:2091

近日,由陕西省委统战部、教育工委、省民宗委、团省委联合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以“深学细悟铸同心 奋楫笃行谱新篇”为主题的,首届陕西省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微宣讲展示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买兰兰同学获得三等奖。


在现场,来自陕西省16所高校的9位宣讲人的一场场激情飞扬的主题宣讲精彩上演,通过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图片和视频将一个个民族团结佳话娓娓道来,为大家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赢得一致好评。各位宣讲员以“身边事”讲实“硬道理”,让“小阵地”传递“大能量”,以故事切入,实现小切口,大视野。激励每一位学生积极主动将人生理想信念融入国家和民族的梦想,彰显陕西大学生的初心情怀和使命担当。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2102班买兰兰同学,在“首届陕西省大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微宣讲比赛”中,表现优异,荣获“三等奖”。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建设工作,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成长进步、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