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中兴通信学院多措并举助力学风建设

作者:中兴通信学院 贾晶    发表时间:2023-03-23    浏览量:1561

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近期,中兴通信学院从组建督察小组、严查早晚自习、辅导员随班听课等多个方面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有力地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强化了学习动力,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组建督察小组,监督师生。该院在评估之前,成立了由院领导组成的督察小组,主要对学生课堂到课率、抬头率、记笔记情况,教室卫生、宿舍卫生等情况进行全面化、系统化地监督和指导,同时也对全体教师的上课情况进行监督和指导。确保了学院对学生和教师的基本情况有所了解,为后期学风建设的改进和发展提供了重要依据。

严查早晚自习,筑牢根基。早晚自习是学生预习、巩固学习成果的黄金时期,该院积极组织辅导员、学生干部、班委等严格管控早晚自习,抓好到课时间,管好早晚自习纪律,督促同学们早晚自习不迟到、不早退。确保同学们合理运用时间,及时插漏补缺,以良好的学习状态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

辅导员随班听课,强化监督。该院始终重视学风建设工作,形成了“强基础、抓管理、重养成”的学风建设工作理念,规范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实施细则。落实辅导员深入班级,了解学生学习状况,对课堂内的不规范行为及时指正,督促学生深入课堂、发散思维,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据悉,中兴通信学院将持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实际情况,多措并举持续加强学风建设,将学风建设做在细处,干在实处,筑牢学风建设基础,为学生的学业和终身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