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赴西安华信铁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生产实习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王静    发表时间:2023-03-23    浏览量:1639

为传承我校大学精神,彰显轨道交通的专业特色,进一步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与西安华信铁路技术有限公司达成校企合作,开展实习任务。3月13日,在学院陆海燕老师带领19级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1903班的25名同学前往西安华信铁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生产实习工作。

 

西安华信铁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其前身为西安铁路信号工厂电器开发研究所,2003年经体制改革后成立股份制高科技企业。公司主要从事铁路信号器材系列检测试验设备的研发与制造,开展相关标准化检修基地——检修所、修配所、器材综合工区、机车信号所、电子车间等管理软件和配套的系统集成项目的规划设计与建设,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铁路检测试验设备的专业公司,是铁路信号检测试验设备及测控系统制造商,是我们专业学生实习的适合单位。

 

同学们在带队老师和公司负责人的组织下,实行小组师傅带队制度,学习各种测试台的操作与测试,培养同学们动手操作的能力,使理论学习有了更好的验证。通过实习,巩固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能够很好的将理论付诸于实践中去,让同学们亲身体会工作中每个环节的重要性,为日后走向工作岗位奠定基础。

坚持开展实践教学活动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具体体现,认知实习则是学生在掌握部分专业基础知识后的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也是专业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本科生生产实习,实地见习,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多方位搭建学生学习实践的平台,旨在增强学生对所学专业的感性认知,为学生今后的专业生产实习、毕业设计和从事相关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