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赴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开展生产实习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王静    发表时间:2023-03-23    浏览量:1501

近日,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实践教学中心主任郝磊等5名教师的带领下,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130名毕业生赴湖北省十堰市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开展生产实习。

 

为确保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高度重视,对实习工作作出全面细致的部署动员安排,充分明确实习任务、目标要求、安全责任及过程管理。

实习过程中采取“双导师”指导,即实习单位指导老师主要负责指导、授课等方面的工作,专业指导老师配合实习单位指导老师,就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并对实习生进行日常的组织安排、协调监督和考核等管理工作。对学生们进行现场指导,引导学生将课堂所学化为实际所用,从而使学生专业知识更加扎实,专业技能更加熟练。通过“产、学、研”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共同培养具有较高专业实践能力的技能型人才,推动了学生校外实习和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

 

此次专业认知实习活动,是我院人才培养环节中的重要教学活动,学生通过深入企业岗位一线,进一步了解专业发展情况,切实提升企业岗位实践技能,进而深化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提高了同学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综合能力,为后续人才培养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