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开展雷锋月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王仁第    发表时间:2023-03-22    浏览量:1451

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自3月以来,交通运输学院党委组织各学生支部开展了雷锋月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召开党员大会、组织积极分子义务打扫及学生党员汇报思想动态等。通过活动的开展,旨在使该院学生党员们学会用理论武装头脑,用实践强化认知,用反思收获进步。

 

——召开党员大会,强化责任意识。为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建设,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增强学生党员凝聚力。该院各学生支部分别组织召开了党员大会。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铭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班级及学院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积极参与“三亮三比三评”活动,不断激发该院学生支部的党建活力,不断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顺利开展贡献力量。

 

——义务打扫卫生,践行为民初心。3月10日下午,该院党委以植树节为契机,组织第29期入党积极分子在四号教学楼开展“春风十里,一‘植’有你”主题党日活动。在简单安排部署后,各位同学携带着自己的劳动工具,前往各自责任区域开始清扫公共区域、擦拭标牌、浇灌花草树木等工作。春暖花开、生意盎然的阳春三月里,大家精神抖擞、干劲十足,用自身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散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汇报思想动态,严格自我要求。3月16日,该院在4-212党员活动室召开27期预备党员阶段思想汇报大会。在本次会议中,27期全体预备党员同志依次进行自我陈述该汇报了个人思想、学习及生活上的情况。表达了自己对于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决心,并表示将持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自觉传承与发扬雷锋精神,把青春的奋斗与雷锋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该院党委组织的雷锋月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不仅让该院党员们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而且也使该院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该院党委将持续组织学生党员开展思想教育与实践活动,使该院学子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并以高昂的精神风貌,为推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顺利通过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