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喜讯】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全国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吕丁锁    发表时间:2023-03-21    浏览量:2393

为了全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培养团队精神、增强大学生工程管理创新与实践能力、促进全国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和相互交流学习,由教育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主办,长安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总决赛圆满落幕。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卢辉和张雨童老师指导学生完成的作品《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数字孪生技术建设智能化校园》获得专题竞赛三等奖。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全国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鲁班数字孪生元校园企业专题竞赛中获得专题竞赛三等奖

总决赛共分为5个云答辩室同时进行。其中,鲁班软件数字孪生元校园企业专题竞赛共41支队伍参加,经过校级初赛、全国复赛,选出来自全国16所院校的参赛团队进行总决赛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企业专题竞赛单项奖4项作品、一等奖4项作品、二等奖8项作品、三等奖12项作品、优秀奖13项作品。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卢辉和张雨童老师指导杨晓璐、刘子建、康家豪、蔡朝4名学生完成的作品《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数字孪生技术建设智能化校园》在鲁班数字孪生元校园企业专题竞赛中获得专题竞赛三等奖。

 

 

获奖作品成果展示

   据悉,数字孪生技术是智能建造与智慧城市建设的关键技术之一,其优势主要体现在数据集成,可视化展示,智能分析、决策与预警等各方面。为推动高校大学生学习数字孪生建模技术,为数字中国建设储备人才,第三届全国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组委会联合鲁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设立数字孪生元校园专题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