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现代技术学院上下同心携手抗疫 共同守护校园安全防线

作者:现代技术学院 黄晶    发表时间:2022-11-30    浏览量:2019

11月18日以来,校园静态管理、线上课程重新启动,校园疫情防控面临新的挑战,现代技术学院第一时间分层分级传达各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全面部署,上下同心,积极响应学校防疫号召,学院领导、学工队伍入住校园,全方位做好学生服务、陪伴和心理疏导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举措,为全体师生保驾护航,守卫校园安全防线。

 

——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科学精准做好当前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细化优化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该院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专题会议,解读了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及目前西安疫情情况,并就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期间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学风建设、后勤保障等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督促。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田宏顺强调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规定;要求全体师生核酸检测不掉队,按时参加核酸检测;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提高学生防控意识,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网购,不点外卖,避免与外界接触;加强人文关怀,深入学生一线,关注学生线上上课期间的学习情况以及师生校内生活难处、加强心理抚慰疏导,第一时间回应学生实际困难和合理诉求;倡导学生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进入图书馆、餐厅等公共场所时,保持单向就坐、不聚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注意个人卫生,严格执行学校的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呼吁全体师生将携起手来,加强疫情防控认识,提高政治和道德觉悟,全力做好防范工作,确保学校防疫工作管理有序、周密部署,筑牢防疫战线,守护校园安全,为我校的防疫攻坚奉献自己的力量。

 

——各班级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班会。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该院各班级多次召开线上线下专题班会,分析疫情形式,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公布了学生管理部门、后勤管理部门、教学管理部门等24小时服务热线,及时解答学生关切问题、解决学生诉求。要求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对自己的健康负责,非必要不离校,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勤洗手、勤通风,不扎堆、少聚集;打扫好宿舍内务卫生,每日进行消杀;作息要规律、不过度熬夜、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增强自身免疫力;按时参加学校组织的核酸检测,第一时间掌握身体健康状况;客观对待网络上各类舆论,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摆正心态,提高站位,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学生管理人员坚守岗位彰显担当。自本轮疫情歼灭战打响以来,在学院党委坚强领导下,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有力有序推进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学工人员告别子女、连夜入住校园,他们在办公室的沙发、狭窄的折叠床上、空余的学生宿舍床位开启了“居校”生活模式,主动请战、以校为家、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突出“快准严实细”,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坚决守护全校学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诠释西交院学工人的初心与使命。从严从实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发布工作安排,统筹协调每日完成全员核酸检测,落实楼长层长制,实行轮岗值班。畅通“学院-辅导员-舍长”四级联动体系,加强管理,提升学生疫情防控一致性、协调性。学院领导和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就学习生活、疫情防控、线上课程、就业去向落实、作息饮食、体育锻炼等方面进行详细交谈,主动及时有效解决学生合理诉求,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与学生“同吃同住”,24小时陪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学生在哪里,战位就在哪里”。 

 

——学生党员率先垂范担使命筑牢战“疫”防线。面对疫情严峻形势,现代技术学院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纷纷响应号召,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助力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志愿者在学生公寓楼门口、各公寓楼层进行值班值守,他们佩戴党员徽章,身着志愿者马甲,严格执行扫码测温、出入登记等防控措施,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硬核”举措“守好门”“把好关”,坚决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哨兵”。每日进行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卫生监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保证宿舍安全稳定,协助老师领取发放防控物资,组织每日核酸检测,扫码、执勤、奔走在在在疫情数据第一线。该院学生党员们贺学生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挺身而出、奋勇当先,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党员的责任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