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交通运输学院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地落实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王仁第    发表时间:2022-11-29    浏览量:1910

近期,为扎实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屏障,确保在校师生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交通运输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全面动员,全体行动,认真排查风险漏洞,用心用爱织密校园疫情防护网,用责任与担当守牢疫情防控校园阵地。

——严密部署,有序落实。11月21日晚,该院党委书记胡省利、副院长张雯雯组织该院全体辅导员,召开防疫工作部署会议。胡书记强调,一定要夯实层长职责,以坚决的态度、扎实的工作、务实的作风,抓实抓细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楼层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畅通紧急事务反馈渠道,及时处理学生所反映的各类问题,不得推诿、敷衍、拖延.该院副院长张雯雯补充到,要加强心理疏导,利用学校微信公众平台以及班级工作群进行疫情心理防护知识宣传与教育,引导师生正确认识疫情,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全面防疫,彻底消杀。党委书记胡省利带领该院团总支学生会开展了寝室消杀活动,同时,检查学生宿舍卫生,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住宿习惯,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安全、干净的学习生活环境。在宿舍消杀区域内,学生干部佩戴好口罩严格按照配比来配置药水,对该院各个寝室进行地毯式全面消杀,尤其对高频接触的门把手、床边扶手等进行了彻底消毒,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本次消杀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同学们建立起安全防护网,也展现了该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

 

——疫情无畏,青春有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院党委积极组织学生志愿者,主动参与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奉献青春力量,用自身行动展现了新时代交院青年家国情怀的青春底色,用奋斗和奉献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使命。身着红衣,心怀红旗。一个个红衣志愿者组成隔断疫情的纽带,爱和希望比病毒传递地更快。没有谁天生就是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该院志愿者们用勇敢和坚毅温暖着全校师生,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