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现代技术学院以多彩活动助推文明校园内涵建设

作者:现代技术学院 黄晶    发表时间:2022-11-28    浏览量:1693

为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活泼、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现代技术学院以文明校园创建为契机,各类校园文化活动为抓手,坚持五育并举,突出立德树人,开展多彩活动推动文明校园内涵建设。

 

——开展“青春无极限“音”你而改变”第一届校园歌手大赛。11月16日,由该院学生会文艺部主办的第一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集贤楼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比赛通过现代技术学院官方抖音号和微信公众号同步直播。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角逐,最终共有12名选手成功进入决赛,选手通过现场演唱歌曲,评委根据选手表现现场打分。选手们在舞台上尽情地歌唱,充分展示了该院学生的青春风采。比赛最后评委团代表献唱《武家坡》将比赛推入高潮,交织的歌声谱写着追寻的未来,动听的旋律弥漫全场。本次歌手大赛展示了交院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面貌,营造出浓郁的校园艺术文化氛围,对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起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开展“奋斗有我,为爱发声”第一届主持人大赛。11月4日,第一届主持人决赛在集贤楼顺利举行。总决赛分为自备稿件、指定稿件、即兴主持三个环节,比赛中,由参赛选手自我介绍和风采展示,并自备稿件进行三分钟演讲。各位选手各显神通,语调抑扬顿挫,慷锵有力,容貌积极向上,富有朝气;演讲内容十分丰富,风趣幽默,并和观众有着很好的眼神交流。现场观众用以热烈的掌声表示对选手的赞许和鼓舞。演讲完毕的参赛选手,根据提前抽取的主题,进行即兴主持。参赛者通过用语言和简单的肢体动作带动场上气氛,展现出自己的风格和特色。本次活动不仅为学生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为学院活动培养优秀的主持人,同时也提升了自我的语言表达能力,促进了校园文化的发展并丰富了校园生活。

 

——开展“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校园“卫生打扫志愿服务活动。11月14日,该院开展“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校园”主题志愿活动。同学们对校园各个角落卫生进行细心打扫,捡拾烟头及落入草丛中的垃圾。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不遗漏任何一个校园垃圾。经过同学们的辛勤劳动,校园周边的环境变得干净整洁。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有利于提高同学们保护环境的理念、加强爱护校园责任意识,强化了同学们对劳动教育的实践能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与“校园清洁工”一起主动承担起校园守护者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