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校团委推荐607名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

作者:校团委 左晨曦    发表时间:2022-11-25    浏览量:2591


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是党赋予共青团的一项光荣任务。做好“推优”工作,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实党的新生力量的需要,也是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热情,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的必然要求。本学期,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指示,学校团委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开展了推优工作,共有607名优秀团员被推荐为党的发展对象。



在推优工作中,团委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学期“推优工作”的通知》,各团总支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推优大会以“公平,公正,公开,择优”为原则确保各团支部推优工作稳定有序开展,切实保证推优质量,把真正符合条件、表现优秀的团员向党组织推荐。各学院团支部分别成立了推优领导小组和推优评议小组,对申请入党的优秀团员进行考察,并在班级召开班级团员大会,班级推优评议小组对申请入党学生进行思想、工作、学习志愿服务多方面的审核评议,经团支部推荐团总支考考察、校团委审核,决定推荐交通运输学院芦瑞华等607名优秀团员被为党的发展对象,经过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学党委组织部。

 

近年来,校团委不断加强“育优”“选优”“推优”衔接,不断输送新鲜血液,促进入党积极分子队伍长期向好发展。通过建立联合培养教育的工作机制,规范召开推优评议大会,从而扩大党组织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感召更多优秀青年认识党、认同党,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