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中兴通信学院多措并举扎实做好2022级新生开学各项工作

作者:中兴通信学院 贾晶    发表时间:2022-09-27    浏览量:2144

为扎实做好2022级新生开学各项工作,中兴通信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紧盯开学工作中疫情防控、学生管理、稳定安全等关键环节,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切实发挥组织领导作用,注重凝聚师生集体力量,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认真的工作态度把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为2022级新生开学各项工作的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精心组织实施,师生有序报到。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与疫情防控的通知》《关于做好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的通知》要求,精心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认真开展新生开学报到准备工作,确保学生应返尽返。由学院领导带队、全体学工干部值守新生报到点,组织近百名团学干部和党员先锋队担任迎新志愿者。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充分调动新生积极性,开展“新生接新生”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完成新生接待、资格审查、校园卡发放、行李搬运及住宿办理等工作任务,彰显了交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根据新生需求,开展适应教育。为帮助新生更快地熟悉校园环境、融入大学生活,召开主题班会、新生游校园、校纪校规教育、稳定安全教育、宿舍内务检查等活动,有效缓解了学生彼此之间的陌生感,增进了班级凝聚力,选举产生了班级临时负责人,大大提高了新生班级运行效率,帮助新生了解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树立规矩意识,提醒新生警惕诈骗,注意保护个人财产安全,增强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

 

——深入宿舍,体现人文关怀。院长李乃乾、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斌一行走访新生宿舍,看望2022级新生。走访过程中,领导和新同学亲切地交谈,细心询问同学们的大学感受,鼓励同学们主动调适心理状态,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关注同学们的生活起居,嘱咐同学们要学会学习、学会生活,互相帮助、互相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