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校团委凝“新”聚力做好2022级新生入学工作

作者:团委 左晨曦    发表时间:2022-09-26    浏览量:2047

秋风送爽开学季,扬帆启航正当时。为了给新生入学提供更全面的的保障和更周全的便利服务,学校团委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对迎新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细化,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要务,对关键环节进行重点部署,履职尽责、通力合作,用心用情、尽力付出,为新生的“交院第一天”保驾护航,提供“有态度”“有温度”的报到体验,让学生舒心、让家长放心。

——到校前,“云端”守候,表真意。2022级新生入学前夕,学校团委通过团属新媒体平台开展了一系列“我和交院有个约定”“萌新攻略”“新生自我介绍模板”等迎新活动,用一篇篇新媒体推送,让新生在家感受交院的温暖,拉近与交院的距离。

 

——进校中,志愿服务,做保障。校园里,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和新生结伴,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活跃在校园各个角落,为新生提供点对点周到服务,辅助查码、入校指引、搬运行李……热情的志愿者们为萌新答疑解惑,帮他们完成在重大第一次“打卡”。

 

——到校后,“花式”迎新,展风采。各学生组织、社团创新性开展迎新工作,结合各自特点精心设置风采展板、条幅、拍照打卡点,让新生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学校文化,各迎新点秩序井然、仪式感满满。一顶顶帐篷下,热心的学长学姐们笑容可掬,开启热情的“花式”迎接,为新生提供便捷、高效、周到的迎新保障服务。

  

日后,校团委也将加强对新生同学的教育引导,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学校风采和学院特色,帮助新生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在人生的新起点上迈好坚实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