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人文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曹馨予受邀参演“石叔诚作品多钢琴音乐会”

作者:人文与管理学院 代银    发表时间:2022-09-23    浏览量:2619

9月18日晚,人文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曹馨予受邀参演陕西省钢琴学会主办,柏斯音乐(西安)协办2022年“石叔诚作品多钢琴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演出的所有曲目,均由我国著名指挥家、钢琴家石叔诚老师亲自编排。石叔诚老师是中国的著名钢琴家和指挥家,国家首批“一级演员”,最早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艺术家之一,在国内外举行的音乐会已逾千场,包括与国际著名的独奏家、指挥家及交响乐团的合作演出,美国传记研究院和英国剑桥国际传记中心均已将他列入世界名人录,是中国大陆的第一位“施坦威艺术家”,2016年受聘为“雅马哈艺术家”,足迹遍及数十个国家的百余座城市。


该院音乐教研室青年教师曹馨予与来自西安音乐学院、陕西师范大学等52位钢琴艺术家受邀参加演出,以双钢琴、四手联弹等多钢琴弹奏的独特形式,并以八台琴,三十二双手,一台戏,激情跨越古典与现代、东方与西方、宫廷与民间的演出形式。不仅对52位钢琴家的独立演奏技巧有很高的要求,同时也需要每位演奏者都配合默契,高声与低声的配合、演出音色的统一,将52个人和谐地个性融为一体,用多台钢琴表现出乐团一般的层次和旋律。曹馨予与其他52位钢琴艺术家共同一起演奏《天鹅湖组曲》、《春舞》、《威廉退尔序曲》、《春节序曲》等7首石叔诚作品,作品旋律丰富,音乐风格壮阔。

本次该院音乐教研室青年教师曹馨予受邀参演“石叔诚作品多钢琴音乐会”,彰显了该院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以及在业内的专业实力,是社会各界对我校办学水平和师资力量的认可,展示了学院音乐学教研室教师的专业技能与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