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喜讯】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吕丁锁    发表时间:2022-07-22    浏览量:3750

6月26日,“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建筑市场与招标投标研究分会与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作为指导单位,华南理工大学、北京建筑大学承办,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培训中心与中关村数字建筑绿色发展联盟协办。大赛自2021年10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国568余家院校报名,4682余支团队参赛,参与师生20000余人,共计提交作品3435余份。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共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优秀奖五项的优异成绩,获奖人数达45人,11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连续两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成为全国大学生建筑类专业比赛BIM方向唯一入选赛事。本届大赛赛制以BIM技术为主线,将工程建设的多阶段、多专业进行有机融合,共设置9大竞赛模块,覆盖本科、专科建筑全专业,为高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多学科、多专业交叉融合、创新应用的良好舞台。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参加了其中6个模块的竞争,参赛师生涉及多个专业。土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自去年10月份启动以来,精心组织,全力备战,从最初确定选题到提交作品,从重点的凝练到难点的攻克,从细节的解读到整体的把控,参赛师生始终团结一心,克服重重困难,迎难而上,磨炼了毅力,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领域。在备赛过程中,不仅收获了满满的专业技能,也为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

 

参加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获奖作品展示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土木工程学院坚持以竞赛为契机,将行业新技术、新需求与传统教学更好的融合,全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提高大学生对数字建筑的认知,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本次比赛不仅积累了宝贵的比赛经验,也鼓励土木学生积极参加竞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好地推动学院BIM的研究氛围,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