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我校与鄠邑区共同举办的装备制造产学研金协同创新活动暨第四届“复兴杯”科技创新作品大赛闭幕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刘学甫    发表时间:2022-07-01    浏览量:3861

629日,西安市邑区—西安交通工程学院装备制造产学研金协同创新活动暨第四届“复兴杯”科技创新作品大赛闭幕式在集贤楼多功能厅举行。邑区教科局副局长杨书华、我校校长刘建朝、执行校长曹庆年、副校长王勇、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潘春辉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千红主持。

 

大赛闭幕式

 

鄠邑区教科局副局长杨书华为我校颁发奖励

 

校长刘建朝总结讲话

 

执行校长曹庆年致辞

 

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潘春辉宣读表彰决定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千红主持闭幕式

 

获奖学生代表祁梓煊发言

执行校长曹庆年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水平,增强了我校科学和人文氛围,提高了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希望同学们通过科技创新实践促进专业知识的巩固和升华,努力把自己培养成高素质、高技能、能适应市场需求和社会需求的合格人才。

闭幕式上,邑区教科局副局长杨书华代表邑区为我校在此次活动中的优异表现颁发奖励。

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潘春辉宣读了《关于表彰西安市邑区装备制造产学研金协同创新活动暨第四届“复兴杯”科技创新作品大赛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大会表彰了优秀组织奖2项、优秀指导教师10人,获奖作品88项。

获奖学生代表祁梓煊同学表示同学们应倍加珍惜大学期间这一人生学习的黄金时段,把握大学生活,掌握好在校所学知识,牢固树立科技意识、创新意识、竞争意识和成才意识,积极参加科技文化活动,为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校长刘建朝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校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区委区政府要求,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我校积极依托行业办学的优势,在校企合作、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突出了办学特色,彰显了交通工程教育的魅力,并充分利用科技创新大赛这一重要载体,实现了应用型大学教育理论教学与生产实际紧密结合,校内实训与现场实践紧密结合,教学科研与技术开发紧密结合,为区开发和社会铁路工程等行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合格的高素质高技能型紧缺人才。

据悉,学校将继续针对学生的特点和培养要求,大力创新科学教育阵地,整合资源、拓展载体,不断创新提高学生科技综合素质的新机制、新途径、新方法。把“复兴杯”科技创新作品大赛办出新特色、新成效,并且通过科技创新活动的深入持久开展,为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为“诗画 品质新区”的建设,贡献学校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