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人文与管理学院举办视唱练耳技能大赛

作者:人文与管理学院 余姝瑾    发表时间:2022-06-29    浏览量:2660

为贯彻落实师范教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原则,加强学前教育专业学科建设发展,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学生成长。6月21日,人文与管理学院举办了视唱练耳技能大赛,比赛邀请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赵德利、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沙沙、教学副院长郝柯羡、副院长何成、学前教研室主任王盼以及学前教研室全体教师观摩比赛

 

 

比赛有声乐、自弹自唱钢琴、舞蹈与器乐、合唱指挥与视唱练耳,既有经典传唱,又有新时代的精品力作,每位选手充分运用学前教育专业所学课程及专业知识,通过自选歌曲演唱、节奏型,看曲唱谱的方式进行展示。面向全院师生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用音乐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厚植爱国爱校情怀培育文明风尚全面展示了学校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美育成果

 

视唱练耳技能大赛是将视唱练耳课堂教学的一部分内容呈现于舞台,是课堂教学的延伸旨在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学习的趣味性和动力,将课堂上所学到的优秀音乐作品用不同的形式展示在舞台上,不仅巩固了学生在课堂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更加充分的发挥学生的艺术表现力,同时也将视唱练耳教学观念拓展至一个新的层次。

通过比赛提升同学们的视唱练耳能力,促进同学之间的协作能力,增进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学前教育教学质量是一次有益尝试和集中检验,对进一步全面提升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产生起积极的促进作用,有效提高教学效率、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