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中华网: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举行建校25周年庆典大会

作者:转载中华网    发表时间:2019-09-21    浏览量:12648

全体参会人员齐唱校歌

二十五载立德树人桃李芬芳,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再谱华章。在举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西安交通工程学院迎来了建校25周年庆典,9月21日,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民办教育协会、鄠邑区委、区政府和兄弟院校相关领导,知名企业、合作机构及有关方面的领导,曾经在学校工作过的老领导、老同志、历届校友和师生齐聚学校,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建校25周年。庆典大会由该校党委书记李博飞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李博飞主持校庆庆典会议

21日上午该校学术报告厅内的气氛热烈而隆重,主席台中央的“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建校二十五周年庆典大会”大字引人注目,主席台两侧分别悬挂的“二十五载栉风沐雨 三迁校址 木铎金声,九千日月滋兰树蕙 四易校名 春华秋实”凸显了该校25年来筚路蓝缕、峥嵘岁月的发展历程,会场内悬挂的“建设特色鲜明 优势突出 业内一流  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彰显了该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高等教育的发展愿景。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同志讲话

庆典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该校表示祝贺,为该校25周年庆典送上祝福。他指出,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建校25年来,紧扣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明确了发展思路与办学定位,形成了轨道交通类、电气信息类、人文与经济管理类三大专业群,涵盖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艺术学等学科门类。他希望学校能够抢抓民办教育分类管理改革的机遇、国家“四个一流”建设的机遇、行业大发展的机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机遇,办出特色、办出质量、办出水平。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的改革发展,在专项资金安排、办学自主权下发、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给予学校更多的支持和扶持,帮助学校加快发展,争取成为民办高等教育的佼佼者,为全省民办教育发展助力,为教育事业追赶超越助力。

学校理事长、校长张晋生教授致辞

该校理事长、校长张晋生向领导、嘉宾、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向老领导、老同志,向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合作行业、企业单位和广大校友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随后,他以时间为线回顾了学校25年来的发展历程、办学成就。他饱含深情的谈到,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从创始到今天,历经坎坷艰辛,虽风雨兼程,但矢志不移,终见阳光彩虹。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建校25周年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内涵发展,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所确定的发展目标,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文化铸校”的发展战略,认真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任务,积极创造条件申报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资格,力争2025年前实现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他号召该校全体师生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有过硬本领”的“五有”西交院人,团结一心、和衷共济、同心同德、开拓创新,为把学校建成一所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区域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陕西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郝利生同志讲话

陕西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郝利生代表陕西省民办教育协会向该校全体师生员工和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作为民办本科高等院校的一员,为陕西民办高等教育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希望学校能紧抓发展机遇,凸显轨道交通特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树立民办高校特色化发展的典范,为轨道交通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陕西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优秀的应用型人才。

校企合作单位代表、宁波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董彦教授致辞

校企合作单位代表、宁波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董彦教授致辞。他指出,宁波轨道交通与西交院开展校企合作由来已久,近年来,连续将该校确定为“电客车司机”委托培养订单单位和宁波轨道交通员工技能提升暨高技能人才培养工程合作单位,已成为宁波轨道交通在全国各定点高校数十个订单教学班中一面闪亮的旗帜。西交院的毕业生们实践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多数毕业生已成为业务骨干。他表示,将继续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实现共同发展。

兄弟院校代表、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校长黄新民教授致辞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校长黄新民教授代表兄弟院校向该校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他表示,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前沿科技研发中,走在了同类院校的前列,在许多基础领域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为我国的轨道交通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源和技术支持,这种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值得兄弟院校借鉴学习。

学校校友代表程家辉发言

校友代表2014级交通运输专业程家辉为母校送上生日祝福,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将传承好交院大学精神,脚踏实地、努力作为,用工作成绩为母校赢得荣誉。

该校教师代表公共课部主任何钦象教授表示全体教师将以高尚的师德和过硬的专业能力,“挽同事之臂,共操园丁之劳;携家长之手,同架育人之舟”,借建校二十五周年校庆的强劲东风,用交院人的汗水和智慧,继续铸造西交院的新辉煌。执行校长王志刚教授宣布了成立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校友总会的决定。

会后,全体人员一起观看了学校纪念建校25周年成果成就展、书画展。

下午,该校举行了以“新时代轨道交通行业发展与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题的第二届轨道交通教育发展论坛,西南交通大学郭进教授作了《高速铁路信号系统》报告、兰州交通大学牛惠民教授作了《高速铁路列车服务产品优化设计》报告、兰州交通大学石广田教授作了《我国轨道交通高等教育发展的脉络》报告、宁波轨道集团运营分公司董彦教授作了《本立道生—高校城轨专业人才培养的校企协同策略》报告、该校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宋建业教授作了《加快专业建设步伐,为轨道交通企业培养优秀技术人才》报告。该校还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机电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西安电气化工程有限公司、西安市鄠邑区融媒体中心(鄠邑区电视台)签署了校企、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各二级学院还召开了校友座谈会。

晚上,该校在体育场举行了“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建校25华诞文艺晚会”,晚会通过梦想起航、春华秋实、举杯同庆三个篇章以文艺活动的形式展示年轻一代对美的追求、对文艺的理解和对生活的热爱,用美妙动听的歌声和酷炫别样的舞蹈表达了对2019级新同学的欢迎,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校25庆典的喜悦之情,对祖国发展的美好祝愿。

中华网原文链接:https://travel.china.com/sn/observer/20000765/20190921/25357078_all.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