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现代技术学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共建平安校园”防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25 浏览量:254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升我院师生的反诈意识,切实维护青年大学生易受侵害群体利益,戒示电信诈骗的危害,我院于3月25日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共建平安校园”防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由秘书部赵泽旭同学宣读防范电信诈骗倡议书,以真实发生的案例为形,告诫大家电信诈骗手法与危害远超我们的预知,并说明电信诈骗对于我们百害无一利的性质,让同学们在共情受害人的同时加强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当前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如虚假兼职、冒充亲友、投资理财陷阱等,并传授了识别与防范诈骗的技巧。


       宣读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表达着对电信诈骗的抵制以及共建平安校园的决心。争做一个知法,懂法的良好青年,要学会识破电信诈骗的惯用诡计,擦亮自己的眼睛,共同携手抵制电诈行为。只有提高警惕,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才能在这场战斗中立于不败之地。



       此次反诈防骗教育宣传专项活动的顺利进行,有助于增强我院学生维权意识,有利于我院学生对非法诈骗等金融陷阱的防范和识别。同时希望我院全体师生携起手来,共同抵制和打击非法金融活动,一起维护健康绿色的金融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