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现代技术学院志愿服务队开展“情暖三月学雷锋 志愿精神人人行”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4-03-24 浏览量:236

      当今社会养老事业已成为公益事业发展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尊老,爱老,敬老,敬老,是我们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3月22日现代技术学院静柏青鸽青年志愿服务队前往人民路社区开展“情暖三月学雷锋 志愿精神人人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团总支书记黄晶老师与社区工作人员对志愿者们进行了活动动员,讨论了本次活动的工作目标和工作安排,强调了本次活动的相关纪律和注意事项。随后志愿者们带上逐一到空巢老人家进行探访,为他们带来了生活用品。老人们对我们的到来感到非常开心,连连表示感谢。我们陪着老人们聊天,听他们讲过去的历史,听他们诉说自己内心的空虚,听他们反映生活的困难,听他们感谢当今美好的生活……在聊到兴致高时,老人们手舞足蹈,甚是可爱。我们跟老人们谈现今的民生政策,跟他们聊社会趣闻,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解开心结,快乐生活。用实际行动让空巢老人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怀和爱护。




       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拉近了老人与年轻人之间的距离,有利于当代大学生更好的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精神文明建设,塑造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