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现代技术学院志愿者进人民路社区开展“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23 浏览量:174

       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全民保护水资源、爱护水资源的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我院团总支书记黄晶老师带领静柏青鸽青年志愿服务队于3月22日在鄠邑区人民路社区开展“世界水日”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居民的节水意识,传播科学的用水知识,促使大家在实际生活中践行节水行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绘手抄报和讲座等形式,向市民普及节水知识,推广节水技术同时并鼓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实践节约用水。志愿者们积极与居民互动,解答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节水疑问。同时展示出节水型生活用品,如节水龙头、节水马桶等,并现场演示了这些设备的节水效果。


       除了面对面的交流,志愿者们深入到社区家庭中,实地指导居民如何检测家中用水设备是否存在漏水现象,如何进行简单维修和更换,以及如何正确使用各类节水器具。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的节水意识,也推动了节水理念在社区的广泛传播,在社区居民中营造了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的良好氛围和风气,使居民们树立好环境道德观念和行为规范,为构建节水型社会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