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现代技术学院团总支开展“挺膺担当砺青春,工匠精神炼技能”主题团课

时间:2024-03-20 浏览量:206

      为培养广大团员的担当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国家和人民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以激发团员的担当精神、提高实践能力、加强交流等方面的能力。3月19日,现代技术学院团总支组织部在集贤楼报告厅开展“挺膺担当砺青春,工匠精神炼技能”主题团课活动。



      本次团课以“工匠精神”为中心进行讲解,高世凡同学通过讲解、案例分析、等多种方式带领同学们学习,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和讨论,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理解和掌握工匠的精神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的领悟到工匠精神所需的首要标准,时代要求及“能吃苦”“肯奋斗”的优秀光荣传统精神。



      在当今时代,工匠精神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们还要关注社会现实问题,积极为解决社会矛盾和问题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主题团课学习活动,团员青年们深刻认识到新时代青年要勇担历史使命,勇立时代潮头,以理想信念点燃青春火炬,以奋斗姿态扬起逐梦风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争做新时代青年先锋的浩荡征途中彰显青春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