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现代技术学院团总支开展“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永传承”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4-03-17 浏览量:176

       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老年人寂寞的精神世界献上一份关爱,现代技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志愿者于3月16日开展“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永传承”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青少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


       活动当天,三十余名志愿者进入荣华敬老院。老人们热情欢迎同学们的到来,他们的到来使原本寂寞的敬老院充满了笑声,志愿者们身着耀眼的志愿“红”,分散于社区的各个角落。志愿者们陪老人聊天、为老人剪指甲、分发水果等慰问品,与老人自由交谈的同时,认真倾听老人们讲述着改革开放前后的个人经历,令同学们了解到我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同学们也把自己在外读书情况以及自己家乡情况给老人们——讲述,志愿者们用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新时代正能量,为老人们带来温暖和关怀



       与时代同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学雷锋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行动。我院将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志愿者们学习雷锋好榜样,为雷锋精神增添新时代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