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现代技术学院开展“315维权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15 浏览量:212

维护消费权益,共创和谐校园。为了提高学生的消费权益保护意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现代技术学院开展“315维权周”助力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现代技术学院学生会权益部主办。

“提高维权意识,增强法律素养”

观看维权电影

“消费维权路艰难,法治护航保平安。”电影作为强有力的文化传播媒介,其在普法教育中的作用不容忽视,我院于3月14日组织学生观看维权电影《天才闪光》,通过这次观影活动,同学们不仅对消费者权益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对于如何在现实生活中运用法律知识进行自我保护也有了清晰的认识。



 “倡议消费权,共创靠大家” 

倡议宣讲活动

“守护消费权益,构建和谐社会。”为弘扬维护消费者权益,使学生了解维权的重要性。我院于3月15日开展  “倡议消费权,共创靠大家” 的倡议活动。由权益部罗悦僮同学进行关于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宣讲。通过聆听,同学们对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有了全新的认识,了解到维护合法权益的方法,以便更好的维护自己的权益。倡议结束后,同学们在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希望通过签名的方式,加深了同学们对权益维护必要性的了解




“齐心维护权益,共创诚信消费”

问题回答

为提高同学们的维权意识,使学生们敢于维权。我院于3月15日开展““齐心维护权益,共创诚信消费”问题回答活动,活动问题为:消费权益被侵犯时,你会怎么做?是合理维权?是默默忍受?同学们看到后,纷纷驻足参与,根据自己的内心留下了自己的答案来,选择敢于维权占比约70%,但也有约30%的同学选择默默忍受,合理维权是我们作为消费者基本的权益,我们要学会维权,敢于通过法律来维护自身的合理权益,通过这种方式,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维权的重要性的认识。还坚定了同学们的维权意识。




维护消费者权益,共建和谐消费环境,现代技术学院在国际消费者日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更通过观影与调查等方式,提高了同学们的维权意识,帮助他们更深入的了解这些知识。消费环境需共建,权益保护靠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