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现代技术学院开展“赓续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读书分享会

时间:2024-03-14 浏览量:201

3月14日。现代技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在学校创客咖啡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赓续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的读书分享会。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参与,共同探讨阅读的乐趣与价值,旨在营造校园浓厚的学术氛围,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活动由礼仪部包涵同学主持。


       此次活动分为四个部分:了解雷锋、分享雷锋故事、学习雷锋名言、领会雷锋精神。会上,权益部副部长宋雲桐同学详细介绍了雷锋的个人经历与光辉事例,讲述了雷锋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善举,以及他对工作的认真态度和对学习的渴望,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受触动,不仅让大家更加了解雷锋,也激发了同学们向雷锋学习的热情。


       活动中,现代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黄晶老师分享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是雷锋一生的真实写照。雷锋精神的核心是奉献精神,是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新时代,我们更应该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无论是在学校、家庭还是社会中,我们都应该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让奉献成为我们生活的主旋律。


        通过这次读书分享会,同学们不仅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感召。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将雷锋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践行这一崇高的精神。同时,大家也表示,将继续通过阅读和分享,不断深化对雷锋精神的认识,让这种精神在校园中传承和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