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现代技术学院开展雷锋月主题观影活动

时间:2024-03-14 浏览量:2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向上的力量,提高学生的服务意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现代技术学院开展《青春雷锋》公益观影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团总支书记黄晶老师首先向到场同学介绍了活动背景及主题,强调了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性。随后,同学们一同观看电影《青春雷锋》。


      雷锋精神是历史留给子孙后代的永不过时的精神财富。观影现场气氛轻松、秩序井然,影片《青春雷锋》呈现出一个青春昂扬的少年与祖国一道成长时的欣悦,以一种诗意化的散点叙述,刻画出雷锋乐于助人、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用鲜活的细节还原了一个质感丰盈的雷锋,一个永远澄澈、永远年轻的雷锋,深刻地展示了其“感恩社会、热爱生活,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助人为乐、服务人民”的伟大精神,让雷锋的感人事迹与观众产生心灵的共鸣。同学们的情绪被影片深深感染,在跌宕起伏的情节中充分感受到坚持理想、永不言弃的乐观态度对于实现美好梦想的重要意义。并有不少同学有感而发,在线上也展开了激烈得讨论。




       此次学雷锋主题观影活动,有利于让同学们深入了解雷锋精神,增强向榜样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引导学院学子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示范者,让雷锋精神在校园蔚然成风,深入每位交院学子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