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团学活动丨现代技术学院举办“告白母亲,爱不等待”主题一封家书母亲节活动

时间:2023-05-16 浏览量:254

  一纸信笺,字句真切;家书三行,洗尽铅华。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孝母感恩的道德风尚,加强感恩教育,现代技术学院于5月12日下午在六号教学楼门口举办“告白母亲,爱不等待”主题一封家书母亲节活动。

  在活动中,同学们共同提笔,书写一封封家书,向亲爱的母亲表述自己的感恩与思念。或回顾与妈妈相处时的难忘瞬间,第一次教自己写字时的不厌其烦,获得优异成绩时妈妈的微笑,遭遇挫折时妈妈给予的鼓励;或讲述自己在校的学习和生活,也写下了平时不曾说出口的祝福,希望通过一封手写信,让远方的妈妈放心。小小的明信片上一笔一划,一字一句都饱含着学子们浓浓的爱意和情愫,每位同学从心出发,信笺里装满温暖的牵挂,寄回远方的家。

  家书是一根长长的线,把我们与家人的心紧密相连。开展此次家书征集活动的目的在于让同学们学会体谅,学会理解,学会拥抱,学会说“我爱你”,通过母亲节这个特殊的节日,引导大家从理解、关心父母开始,潜移默化培养同学们的感恩意识,让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