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所有毕业生,你们要的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南来咯!

时间:2023-05-15 浏览量:371

操作流程

1.登录“智慧团建”系统

2.进入左侧关系转接一栏

3.规范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申请

第一步登录智慧团建系统

“智慧团建”系统网址:

https://zhtj.youth.cn/zhtj

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八位

Tips:

1.第一次登陆成功后后请按照提示修改密码

2.目前“智慧团建”系统暂不支持手机端

3. 电脑操作系统要求:

Windows 7、Windows 8、Windows 10或MacOS。使用Windows XP系统可能会无法登陆。

4.忘记密码可以在本页面重置密码,重置密码需要组织管理员提供的“重置密码验证码”;组织管理员可以在团员列表或团干部列表处点击“小钥匙”获得“重置密码验证码”

二步:进入左侧关系转接一栏


第三步:规范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申请

选择正确的“转出原因”和“申请转入组织”

尽管三个步骤十分容易操作,但也有许多

要注意事项,仔细阅读以下内容哦!

1.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学生团员:由原就读学校、毕业后工作单位团组织或团员个人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至工作单位团组织。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的,应转至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所在地青年中心已建立团组织的,也可转至青年中心团组织。

2.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由各类学校团组织于新生入学一个月内,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创建新生所属团组织,并及时将新入学的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入。原就读学校团组织和团员本人也可在录取学校新生团组织创建后,登录“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出。原就读学校团组织不得将已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至团员户籍所在地、生源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

3.参军入伍或转往涉密单位工作的毕业学生团员:由原就读学校团组织或团员本人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转出原因:转往特殊单位团组织,同时备注中说明具体信息。需要注意的是:转入后,省级以下团组织无法转出,请慎重申请操作)。同时,毕业学生团员须按相关要求办理线下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

4.离校前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学生团员:由原就读学校团组织或团员本人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至团员本人居住地、户籍所在地或生源地的乡镇街道的团支部。

5.出国(境)工作的毕业学生团员:因公出国(境)的毕业学生团员,在出国(境)前将其团组织关系转至派出单位的团组织。因私出国(境) 的毕业学生团员(求学除外),在出国(境)前将其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户籍所在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

6.延迟毕业的学生团员: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做好标记,并创建“延迟毕业团组织”进行集中管理。

PS:如果看到这里还有疑问,快来悄悄“抄作业”收下这张“宝藏”指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