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现代技术学院党委学生第二支部开展了校园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4-20 浏览量:388

  青年在奋发向上的同时,脚下也要“沾些泥土”,深入感受劳动之美。现代技术学院党委学生第二支部于4月16日开展了校园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炎炎烈日下,志愿者们“全副武装”,身穿志愿马甲,手拿钉耙、扫把或抹布,或蹲在草丛里,或弯着背脊,一手清理垃圾,一手拽出杂草……校园绿化带的同学们乐此不疲地劳作,阳光倾洒在他们朝气蓬勃的脸庞上,汗水滴落在他们脚下的土地上。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干劲十足,充分展现了志愿者们吃苦耐劳、积极奉献的可贵品质,志愿者们互帮互助,共同劳动,使环境焕然一新。虽然劳动过程中天气不适宜,但是同学们不辞辛苦,坚持完成分配的任务。

  通过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志愿者们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能够帮助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新时代大学生要在劳动中展现精神面貌,在劳动中修正价值取向,在劳动中提高技能水平,为实现美好生活给自己定目标、加任务、压担子。在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要育人优先、遵循规律、着力创新,培养大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引导大学生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理念,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