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现代技术学院党委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急救知识,点亮生命之光"的活动

时间:2023-04-16 浏览量:293

  为提高同学们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时的自救、救护能力,普及、丰富同学们的急救知识,“现代技术学院党委学生第二党支部于4月13日中午,在本校大操场开展了“学习急救知识,点亮生命之光”的活动,部分党员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大操场上,以胡世杰同学为主的志愿者们,强调了学习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讲述了如何判断救助者属于需要心肺复苏患者,包括意识、口吸、心跳的判断,然后讲述了心肺复苏术分为两个部分: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并具体讲解了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最后教给大家判断心脏复苏有效的指征。在胡世杰同学通俗易懂的授课演练下,形象生动地使志愿者们掌握每项技能的操作要点。紧接着是实操练习环节,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学习气氛活跃。几位志愿者主动躺下参与实践操作,反复练习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海姆立克急救法、多个急救动作。在此环节,胡世杰同学对操作的志愿者们一对一指导,手把手纠正误姿势,讲述注意事项,力求将每一个动作正确化和标准化,进一步巩固本次活动效果。为九号公寓楼学生的生命安全提供了急救保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院将继续从实际出发,积极探索,不断总结,搞好机构建设和制度建设,用好、管好这个阵地,真正发挥党团组织进公寓的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掌握急救知识的重要性,了解了自身保护和互救的基本技能,掌握了心肺复苏这一基本技能提高了大学生急救技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责任为天”。我院一贯以来重视安全教育和生命教育,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幸福是棵树,安全是沃土,“现代技术学院党委学生第二党支部将响应号召继续扩大受众面,让急救培训常态化,用安全托起生命的力量,构筑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