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现代技术学院开展科技创新作品制作与赛事辅导讲座

时间:2023-04-14 浏览量:1045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造热情,引导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丰富我校大学生创业知识,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4月11日,现代技术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科技创新作品制作与赛事辅导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屈茹担任主讲人。我院团总支书记黄晶主持。

  屈茹副院长从科普、选题、组队、调研、作品、评审六个方面细致解析了“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参赛要求及过程,并通过生动实例,鼓励同学们以社会实践为基础,以创新思维为动力,着眼于社会热点、痛点问题,深入研究课题。不断提升自身主动性、实践性与前瞻性,使课题研究向专业化、现实化方向发展。

  她强调,备赛是漫长而曲折的过程,需要具备百折不屈、坚韧不拔的创新创业精神,努力提升个人学术素养,在参与竞赛过程中自主学习获得个人价值、提高专业素养、提升个人能力最后她向同学们展示了往届优秀作品及获奖情况,同时就选题原则、选题视角、可行性分析等内容为同学们打开新大门。在自由问答环节,屈茹院长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选题纠结、实地调研经验不足等问题进行耐心而细致地解答,并给出指导性建议,同学们都表示受益良多。

  本次科技创新作品制作与赛事辅导讲座,在广大师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科技竞赛的热情,为今后我院各项赛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